2022/8/9 週二禱告聚會主要負擔

請禱讀以下聖經節:
創世記14:18『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着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
彼得前書2:5『(你們)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着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得前書2:9『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 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聖經第一次用祭司這辭,是說到麥基洗德,他是君王,也是君尊的祭司。麥基洗德從神而來,把神的一些東西供應給亞伯拉罕。餅和酒表徵神作我們的享受,以及神供應給我們,使我們得着滋養、復甦、維持、安慰和加強。我們今天若要作真正的祭司,就需要認識,祭司不僅是事奉神的人,也是把神供應到人裏面的人。

壹、請為我們自己和聖徒們代禱,盼望我們都能看見麥基洗德等次的祭司體系,是將神供應到人裏面的人。

祭司體系的兩種等次,是聖別的祭司體系和君尊的祭司體系。

亞倫的祭司職分這一面,就是聖別的祭司體系,乃是為我們的罪向神獻祭。因此,亞倫的祭司職分主要是與贖罪祭有關。基督洗淨人的了罪,是由亞倫的工作所豫表的。

君尊的祭司體系是由麥基洗德的等次所豫表。麥基洗德的等次是君尊的等次,就是君王的等次。由麥基洗德所豫表君尊的祭司體系,乃是為着將經過過程的神供應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享受,作我們的供應。

今天在主的恢復裏,我們一面是聖別的祭司,代表神的子民到神面前去,將他們的需要帶給神;另一面,我們是君尊的祭司,代表神到祂子民這裏來,將神供應給他們。

貳、請為弟兄姊妹們代禱,祈求主耶穌開啓我們裏面的心眼,使我們看見祭司體系的兩面:圣别的祭司体系和君尊的祭司体系。

聖別的祭司照着神經綸所獻的屬靈祭物乃是:
(一)基督作舊約豫表中一切祭物的實際,如燔祭、素祭、平安祭、贖罪祭、贖愆祭等;
(二)我們藉福音所救來作基督肢體的罪人;
(三)我們的身體、讚美、並為神所作的事。
君尊的祭司體系,是往外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的神的美德作福音,使人得益處。

叁、請祈求主耶穌,使我們認識並操練:聖別的祭司和君尊的祭司各所獻上的屬靈祭物。

肆、請繼續為諸天掌權所有的局勢代禱,請為:
· 留在歐洲的烏克蘭的聖徒能找到適當的住處。
· 主能繼續牧養在歐洲的烏克蘭難民並把被揀選的人帶進基督裏並進入召會生活。
· 當地的聖徒和服事者能與烏克蘭難民有相調來加強並建造主在歐洲重要城市的見證。
· 俄國和烏克蘭的聖徒能保守身體的ㄧ和新人的實際,就是基督是所有的聖徒也在所有聖徒裏。
· 在被攻擊的城市裏的聖徒的三部分人能蒙保守。主在聖徒中的建造工作得以加強並使仇敵蒙羞。
· 主能開路把ㄧ批俄文恢復版聖經能分發到在歐洲的難民們。
· 被戰爭分離的烏克蘭家庭能蒙保守並能為神的經綸重聚。
· 那要毀壞神的權益的屬靈勢力被打敗,主的經綸在祂的行動裏可往前。
列王紀上 8:48 註解的題醒:『不論我們為誰禱告,我們的禱告都該對準神的權益,就是對準基督與召會—神在地上的權益,以完成神的經綸。』

伍、請為2024年底之前,兒童的人數能增加至100位而代禱。讚美主!

陸、請為在病中的弟兄姊妹代禱。

柒、請為最近沒有參加聚會的聖徒代禱,使我們能將聚會送到他(她)們家

捌、請為每週六青少年聚會的晚餐服事代禱。希望各區排能一同配搭,輪流服事他們的飯食。這對青少年弟兄姊妹很有幫助,我們也有機會與他們和青少年服事者多有相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