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 召會跨年禱告

一、 舊約裏十二卷歷史書的內在意義,乃是啓示神在人歷史中的行動,為神豫備道路,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這是藉着祂成為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只是無分於神格),好產生並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作祂終極的彰顯。
二、 以斯拉用屬天的眞理把以色列人重新構成;在主的恢復裏我們需要許多以斯拉,他們是祭司敎師,就是那些與神接觸,被神浸透,與神是一,被神充滿,並精通神話語的人—這種人纔資格在主的恢復裏作敎師。
三、 我們需要憑基督而活,並活出基督,因而顯大基督,好使我們能建造召會作神的彰顯;我們要彰顯神,就需要天天藉着話中之水的洗滌,被聖化並得更新,好獻給我們的新郎基督,作祂純潔、榮耀、彰顯神的新婦。
四、 為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需要按照四項原則從事屬靈的爭戰—不能用屬肉體的兵器;要守住升天的地位;用屬靈的兵器,這些屬靈的兵器有能力攻倒仇敵堅固的營壘;領會禱告乃是爭戰,並在天的境界裏,從神的寶座發出爭戰的禱告。
五、 主的恢復是獨特的,這恢復必須是純淨、單一並聖別的,沒有任何攙雜;因此,我們需要許多以斯拉和尼希米作潔淨的工作;在主恢復的一切步驟中,需要有潔淨。
六、 尼希米—對神有時代價值之人的榜樣。神的渴望乃是結束這個時代,並帶進國度時代;要成就這事,祂必須得着時代的憑藉。
七、 因為召會並沒有達到神的目的,神就揀選一班得勝者,他們要達到神的目的,並成功神的要求;這是男孩子的原則。
八、 建造城牆,以保護作為神殿的召會。建造城牆的目的是要將我們眾人帶進在基督元者權柄下生命裏正確的等次。
九、 城牆建造之後,我們就能抵擋死亡對召會的攻擊,並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裏建造基督的身體。
十、 在新約職事中的領導,乃是神永遠經綸控制之異象的領導,而不是控制之人的領導;使徒保羅宣告說,『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十一、 以斯拉之職事的內在意義,具體可見於『潔淨』、『教育』與『重構』三辭;尼希米之領導的內在意義,具體可見於『分別』、『保護』和『彰顯』這三辭;我們必須與主天上的職事合作,按照這內在的意義,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召會作神的家與神的國。
十二、 2023 年每日的禱告

  1. 愛耶和華你的神,並用全心全魂事奉祂
  2. 完成新舊約讀經一遍
  3. 每日花十分鐘默想主的話並禱告
  4. 與你的屬靈同伴一同被建造,因我們在基督的身體中彼此作肢體
  5. 帶一個人歸向基督

2022 – 2023跨年禱告負擔PDF